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2022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太极球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12-1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202212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太极球比赛在我校闵行校区体育馆举行。

据现场裁判反映,教工组的老师们比学生组的更认真,他们奋勇拼搏,认真对待每一个来球,充分反映了我校教师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教工组的王艳娜、吴潇岚、赵杭美分别获得女子单打的冠军、亚军、季军,李泽云/王艳娜、刘妍铄/金玉博、吴潇岚/喻文溪分别获得女子双打的冠军、亚军、季军。

太极球运动是2019年由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杨建营教授研发首创的一项独具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运动项目。太极球运动一方面形象直观的展现了《道德经》中的“反者道之动”“柔弱胜刚强”“无为而无不为”等抽象深奥的哲学思想,另一方面还结合西方体育文化的公平竞争、尊重规则、遵守规则、敬畏规则的竞赛理念,是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中国传统哲学、学习体育精神的一个实践途径。

20211月该运动项目向社会推出,同年,通过校工会和公共体育课开设了面对全体教职工和大学生的太极球课程。老师们普遍反应,该运动是锻炼人的核心力量、心肺功能、整体协调能力、灵活反应能力、快速移动能力的好途径,不仅适合青少年参与,也适合中老年参与,其受众人群几乎涵盖所有年龄段,是全民健身的最佳选择。

太极球源于华东师范大学,我们期待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这项独具中华文化特色的运动项目中来,让这项全新的运动服务于更多教工的身体健康,使我校教师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文稿:杨建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