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德建设  师德公约
  • 师德公约

一、服务人民献身教育

1.爱岗敬业,热爱师大。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师岗位,热爱华东师大,积极参与学校改革,把自己的知识、才华奉献给人民的教育事业。

2.遵纪守法,依法执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和不正之风,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弘扬师德,振兴师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师德和人格修养,为培养未来的人民教师尽心尽责,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一流社会主义师范大学作出贡献。

二、敬业爱生教书育人

4.热爱学生,诲人不倦。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要把了解、尊重学生和严格要求学生有机结合起来。要教育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5.积极进取,勇于创新。要在教育教学的内容、方法等方面不断探索,遵循教学规律,坚持教改方向,把握学科前沿,使课堂教学常讲常新。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三、以身立教为人师表

6.严谨治学,追求真理。要刻苦钻研业务,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努力实践“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风。

7.关心集体,团结协作。树立全局观念,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关系,弘扬集体主义精神。教师之间要互相尊重,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提倡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

8.讲究文明,以身作则。仪表整洁,朴素大方;举止应该表现出良好的教养和振奋的精神;语言规范纯洁,善于运用语言的力量启动学生求知的欲望,把知识、真理和美好的情感送进学生的心田;礼仪富有时代特点,表现教师自身应有的风度,反映对他人应有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