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教师教育学院工会妇女节艾条制作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4-03-21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0


38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女老师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神节”艾条制作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梅、院长代蕊华出席,10余名老师参加。

首先,朱梅书记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希望老师们能“被岁月温柔地对待”,健康舒心地工作和生活。

在制作活动之前,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关于艾灸养生的科普知识,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艾条的制作方法,艾条种类,以及真假艾条的辨别方法等内容。

接下来就是学习如何制作艾条,第一步,将桑皮纸平整放入卷艾机中。第二步,将艾绒均匀的放入填料斗子中,这一步中一定要用双手压实,这样对于艾条而言硬度高,结实,艾条的品质才好。第三步,用反转前推的方式,双手抓着杆子推进。最后,在桑皮纸底端涂上固体胶,然后就可将艾条取出。



老师们饶有兴致地亲手卷艾条,纷纷感叹“工匠精神”来之不易。经过20分钟的“慢工出细活”,一个精致的艾条就制作完成了。

体验过用卷艾机制作艾条之后,大家还尝试了使用筷子作为辅助工具制作艾条,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动手制作艾条,但通过学习和努力,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觉得很有成就感。

活动现场,每位老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甜蜜,欢声笑语不绝于耳。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同事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在一起共度美好的节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