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春风如你,熠熠芳华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三八节校园文化活动

时间:2024-03-21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1


为庆祝国际妇女节,幼儿园工会精心策划了以汉服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中华文化,提升了女教职员工的文化素养和团队凝聚力,同时也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书记杨老师代表幼儿园向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

华东师范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研究院的张海岚老师带来讲座:《衣冠上国,礼仪之邦——汉服中的礼制文化》。

泱泱华夏,灿若星汉。汉服,又称汉衣冠、华服,是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历代王朝推崇周礼、象天法地而形成的礼仪衣冠体系。同时,汉服的审美趣味,体现的是中国人看世界的方式,与中国审美文化中“美由气生”的传统观念相得益彰。

通过张老师的生动讲解,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汉服的各种典故和历史演变过程。

身着不同汉服的老师们带着诗意般的浪漫,展示了女性的优雅气质。张老师还教授了汉服的基本礼仪手法,在场的每一位都能深刻感受到古代文化的韵味和深远的历史沉淀。

来到制作纸艺汉服的环节,各种美丽的汉元素在老师们的巧手下成为了一套套风格各异,经典雅致的汉族服饰。大家在制作过程中分享技巧,交流心得,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汉服元素的理解。

在这个特别节日里,女教师们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古代的盛世,体验了一次有意义的汉服文化之旅。老师们会将这份喜爱和感叹继续传递给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