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哲学系举行中式传统插花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时间:2024-03-19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0

哲学系举行中式传统插花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4315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女教工文化生活,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在教师之家知先堂举行了中式传统插花体验活动,女教师和学生共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张海岚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中式传统插花构图基础,为接下来的插花体验提供了理论知识,帮助大家在既有的审美基础上,进一步了解中式传统插花构图的方法与技巧、体会其中蕴含的意境之美。



接着,在张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动手体验了直立式插花。大家边创作边交流,认真细致地挑选花材、修剪花枝、搭配花品,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享受着插花艺术带来的视觉美感,发挥想象力,用巧手创作出一份属于自己的节日礼物。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一致好评。老师和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了传统文化、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在插花过程中,以花会友、以花悦己,收获了独一无二的插花作品,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幸福与温暖。


文:潘世莲

图:王晓红 丁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