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计算机学院的她们,今天这样过节

时间:2024-03-18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3

她力量,真棒!

今天上午,在华东师大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计算机学院赵静副研究员荣获2023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红旗手”。

赵静,博士,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从事人工智能方向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教学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培养多名优秀毕业生。合作完成的人工智能方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获得华东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机器学习方向教材体系建设获得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术聚焦机器学习基础研究,致力于解决人工智能中的多源数据融合问题,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入选上海市2017年度 “扬帆计划”和2019年度“晨光计划”。

她冥想,解压!

今天下午在理科大楼B112活动教室,学院工会为女教师组织了一场“颂钵疗愈 冥想减压”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师、上海交通大学冥想高阶指导师陶洁现场授课。


在导师的引导下,女教师们闭上双眼,调整呼吸,逐渐进入冥想状态。导师通过轻柔的音乐和语音引导,帮助女教师们放松身心,释放负面情绪。辛勤工作后的压力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释放。

活动结束后,学院女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冥想减压活动不仅缓解了工作压力,还让她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调节情绪,提升自我认知。希望这份宁静与平和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实现愉悦心情、快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