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机关工会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5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0

   万物复苏春风暖,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7-13日,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工会开展敦煌岩泥画制作、湿拓丝巾体验、摄影服务等系列活动,80余名机关教师参与,进一步提升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女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敦煌岩泥画制作活动以敦煌的“壁画”为载体,以敦煌石窟艺术鉴赏为主题。活动伊始,老师们通过微课学习敦煌莫高窟石窟建筑和石窟艺术特点,领略古人独具匠心的艺术创造和宏大沧桑的历史变迁。活动现场,二十多位机关教师根据学习体会,调色为画作上色,创作出风格各异的艺术作品,体验了敦煌壁画跨越千年的魅力。


  


滴墨成画,行云流水机关女教师们体验了古老的水拓技艺。这种技术起源于中国,后来通过丝绸之路传播到土耳其,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为流传。老师们向水中滴撒各种颜料,用笔挑开,奇妙绚丽的色彩流动成不拘一格的纹理。这些图案随后被转移到丝巾上,拓印出一件件色彩斑斓、妙趣横生的丝巾作品。


  此外,在生机勃勃的春日校园中,机关工会还为机关教师们提供了摄影服务,用镜头捕捉每一位老师的笑脸和幸福时刻,定格美好回忆。

据悉,妇女节期间,机关各工会小组也先后开展新颖丰富、各具特色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