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辅导员协会|释压手作疗愈身心,巾帼赋能共展风采

时间:2024-03-0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 编辑: 点击:11

随着春风拂面,暖意融融,华东师范大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

为庆祝这一特殊节日,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与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24年3月7日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日扭扭乐”释压手作活动,旨在通过轻松愉悦的手工制作,释放辅导员们的工作压力,展现女性辅导员的独特魅力与风采。


活动伊始,生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手工达人路葵老师以其亲和的教学风格和精湛的手工技艺,为现场二十多位辅导员详细讲解了扭扭棒的制作原理。在她的引导下,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材料,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旅。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气氛热烈而温馨。辅导员们或低头专注制作,或互相交流心得,或请教路葵老师,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

不一会儿,一幅幅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作品便纷纷呈现眼前,有栩栩如生的小鱼、有灿烂绽放的向日葵、还有别致可爱的发夹、戒指和钥匙扣等,每一件作品都凝聚了辅导员们的巧思与匠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辅导员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和愉悦,更通过手工制作这一形式,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美好的春日午间,能够参与到这样一场有趣的手工活动中,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提升了审美情趣,更感受到了学校对辅导员队伍的关心与厚爱。

未来,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辅导员们搭建更多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幸福感,提升工作实效。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向所有辛勤耕耘在辅导员岗位上的女性同胞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愿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绽放女性魅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摄影|李立 瞿轶雯

文|夏侯迎翔

审核|王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