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会我校获多项表彰

时间:2018-09-30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352

929日下午,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青春在讲台——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王荣华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缪炜恺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总结会。  

闫方洁获特等奖并被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及“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右三)

  缪炜恺获一等奖并被授予“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左四)  

  我校教务处被授予“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左一)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右三)

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我校选派的6位选手表现不俗,斩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优胜奖1个。本届上海青教赛总结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发奖仪式,并进行了全程网络实况直播。闫方洁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被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缪炜恺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闫方洁、缪炜恺还被授予“上海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教务处荣获“上海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我校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闫方洁作为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颁奖仪式后,闫方洁作为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她用“感谢”和“初心”两个关键词表达了她参加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感受,她说“比赛永远是一件众人栽树、一人乘凉的事情”,这个荣誉的取得是集体努力的结果,她对市总工会、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搭建的展示平台,以及学校工会、教务处、学院领导和前辈们的悉心指导与大力支持表示真诚的谢意。她说,参赛是对自己的教学做一个全面的反思与提升,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唤起我们对于教书育人的工作的敬畏与初心。她回顾了博士毕业入职华东师范大学九年来的成长经历,她说,“每每站在教室的讲台上,与学生融为一体都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快乐和由此带给自己的人生的充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不忘初心,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我校青年教师在上海青教赛上抢眼的表现也为我校决战全国青教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学校党委的充分重视下,迄今为止,我校已连续三届都有选手代表上海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斩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参赛人数和获奖等地均名列上海高校前茅。


  

(文图|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