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迎接新学年,武动太极拳

时间:2019-08-3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351

      2019829日上午,正值新学年即将开始之际,一场秋雨扫清了连日来的燥热,华师大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七十多名会员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共同习拳,上了一堂太极拳“开学第一课”,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这也是协会继去年以来连续第二年开展这项活动。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李小英也前来“上课”。


集体照


  开学第一课是特殊的一堂课,但一个半小时的练习与协会的常规课程同样的内容丰富、紧凑。从热身活动开始,协会会长李富刚老师带领大家站桩、操练太极拳老架一路74式,并复习了今年运动会的太极拳表演套路。松沉、塌腰、扣脚、圆裆……,李富刚老师不断提醒大家站桩、行拳走架时的注意要点;老师们也同样拿出日常上课时的认真劲头,三十多分钟的桩功结束后,不少老师就已经汗水涟涟;几趟拳下来,汗水已经湿了衣裳,人却愈发周身轻快、精神爽利。上午恰逢天公不作美,雨水淅淅沥沥,反倒成就了练拳的绝佳环境,清新的空气和沙沙的雨声,让人的身心更容易放松下来,沉醉于拳的世界。


协会会长李富刚老师带领大家做热身活动


专注做热身活动的老师们


桩功练习


凝心静气站桩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扎实的训练课,练得苦,但身心愉悦;这也是颇有意义的一堂课,在临开学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帮助大家更快地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校园生活中。


老架一路74式经典动作——单鞭


老架一路74式经典动作——雀地龙


讲解桩功要点


沉醉于拳的世界


  开学第一课也开启了协会在新学年的系列课程。据协会会长李富刚老师介绍,除两校区的常规课程外,新学年还将继续开办提高班,并力争打造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表演队伍;今年11月开始协会将上线太极剑的新课程,并视情况开设推手课程;根据工会的安排也将继续在两校区招收新会员,预计今年协会的会员将突破300人。

  

文:孔健

图: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