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健步走协会成功举办《运动与健康》讲座

时间:2019-06-2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321



       2019
6月健步走协会在新的一期活动开始前举办了二次小型活动,一次是为参加体脂体质检测的老师们建立了一个体测的数据库,以便于每个活动周期后的数据比对来查看运动后的成效,另一次是《关于运动与健康》的知识讲座,由万步网的健身教练主讲。


  参加讲座会的有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和协会会长金之诚老师等。金会长首先做了简短的发言,理念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接下来由万步网的教练做讲座指导。告诉会员们在健步快走时怎样在正确的体形姿态下,运用合理的动作,用适合自己的运动步幅及步频以及合适的运动强度达到健身的目的,避免和不提倡过度的不合理的运动对身体带来伤害;通过合理的饮食,适量的运动来强身健体;通过健康运动来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如(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等。讲座中还穿插了和老师们的互动,教会老师们在工作间隙中怎样做放松运动,预防和减缓颈椎腰椎病痛。健步时要穿合适的鞋子,采用正确的步态以防止膝盖和脚踝的损伤等等。与会的老师们都深有感触,觉得通过亲身参加活动不仅获取了健康运动新知识,同时也增进了和其他老师的交流,让运动健康快乐成为生活中的新时尚。




图文:陆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