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我校教职工网球协会获得2019年高校春季网球赛季军

时间:2019-06-2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232


   2019428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网球协会参加了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承办上海市高校2019年春季网球赛。本届比赛在浦东新区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大学等16所兄弟院校参加。我校派出8名教师组成教职工网球队参赛,包括生命与健康学院廖鲁剑,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金博,体健学院王德建、陈赢、王国栋,艺术学院吕旗彰等。

28日早上930分,比赛如期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网球协会会长张杰、上海海事大学网球协会会长李臻开幕式致辞,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宣布比赛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赛形式,每轮设领导组、教授组与教师组三场比赛,每场比赛采用短盘形式,三比三抢七。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分四个小组,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海事2队分在A组。一早行车九十公里的疲惫、飘忽不定的海风与初夏的烈日给比赛发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第二轮对阵上海市冠军上海交通大学,领导组蔡友祥、刘巽馥老师对阵张杰、张磊老师,对手明显更早的进入状态,攻守兼备,轻松取胜;教授组廖鲁剑、陈赢老师对阵刘永文、张振南老师,双方都表现出了良好状态,时常接法直得、时常挑高穿越,发球局互有破发,比分来到2:3,关键的最后一局中,陈赢连续截击出好球,但无奈对手反击得手,最终华东师大惜败。第三轮比赛对阵同济大学,关乎小组出线。赛前大家相互鼓励,势必不负使命。第一场与第二场比赛中,双方各取胜一场。关键的第三场比赛,我校王德建、金博老师面对同济大学的强力底线组合,顶住压力,凭借发球局的良好发挥,连续发出ACE,最终42赢下比赛。我校最终顺利小组赛出现。

午后,比赛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第一轮华东师范大学对阵老对手华东理工大学,两校在过去比赛中由多次交手,实力十分接近。领导组与教授组比赛分两片场地同时开赛。领导组比赛中,第一局不慎被破发,好在蔡友祥与刘巽馥老师及时调整状态,发挥了网前技术优势,最终反败为胜,42拿下比赛。教授组比赛中,廖鲁剑与陈赢老师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发挥了上旋球稳定的优势,取得31领先,但随后被对手反击连丢2局,比赛进入抢七。该抢七关系两队谁能进入四强,因此双方都承受了很大了压力。我校两位老师顶住了压力,取得31领先,并以75拿下。华东师范大学成功的杀入四强。

随后,本次网球赛圆满落幕,华东师范大学获得并列季军,这也是我校参加上海教育工会系列网球比赛以来的最佳成绩。感谢活动主办方上海海事大学的精心策划组织和提供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活动,我校教职工网球队提高了网球技能,也增进了与其他高校之间友谊。大家也会将运动场上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劲头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


教职工网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