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如何当好一名代表?这场培训很走心

时间:2022-09-0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在华东师范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部门工会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会员代表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更好地维护工会会员权益,推动工会工作和谐发展,建设一支能反映工会会员意见建议、能为工会发展建言献策的高素质会员代表队伍,8月31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部门工会在华东师大科技园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新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履职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吕玉才老师授课,吕老师以《如何当好一名代表》为题,详细介绍了认识工会、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履行代表职责等内容。讲授过程中,吕老师还结合生动的案例对新时期会员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做好沟通、如何写好提案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既有理论知识又联系工会实际工作,具有较高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培训最后,吕老师寄语会员代表在履职中用心用情,不负众望!

      通过此次培训,代表们对工会职能、工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工作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会员代表的意义和任务,也让大家对会员代表的角色定位、权利、义务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增强认真履职的责任心,积极参与企业的民主管理,广泛收集职工建议和意见,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图:赵欣刚  文:潘欣
编辑:杨佳晶  审核: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