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刀尖上的舞蹈——辅导员协会举办2019年第四场减压工作坊

时间:2019-05-2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25

 

201959日,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于文科大楼401成功举办了2019年第四期减压工作坊之“刀尖上的舞蹈——橡皮印章制作”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赵晶晶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参与者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大家就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迫不及待向老师请教,一个个跃跃欲试。

在指导老师的耐心讲解和示范之后,大家纷纷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垫板、刻刀、铅笔、橡皮印章、硫酸纸和印泥等材料开始橡皮印章的制作。

制作一共分为五个部分:

一、描绘图案

选好需要刻的图案,用铅笔在硫酸纸上描出图样。

二、拓图

把硫酸纸盖在橡皮上,描过图的一面朝下,用铅笔快速涂一遍或者用铅笔再次临摹,然后取下硫酸纸,画好的图案就清晰呈现在橡皮上。

三、雕刻

用刻刀沿着描线刻出图案,这是一项特别考验耐心和定力的工作。

四、清洁

全部刻完后可用橡皮擦除表面的铅笔印,橡皮图章就制作完成。


五、试印

挑选彩色印泥,将其均匀拍在橡皮表面,然后印在彩色卡纸或书签上。

一幅精美的橡皮印章作品就此诞生。

(温馨提示,如果想换一种颜色,需要将橡皮印章清洗或者用纸巾擦拭残留的印油,避免再次使用时颜色浑浊不鲜明)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圆满落下帷幕。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但解锁了一项新技能、丰富了生活方式,而且还培养和锻炼了自己的耐心和定力。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减压工作坊不仅为辅导员老师们带来了轻松愉悦的美好体验,也充分展示出辅导员老师在本职工作之外的创意无限。

  

  

(图文:张毓佩 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