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花开中国梦|化学院工会组织教师参观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时间:2021-06-09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37

花开中国梦,绽放崇明岛,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于521日在上海崇明正式开幕,为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见证我国花卉业发展成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师于530日和62日分批次前往崇明参观花博会,共同感受花开盛世、和谐共融的美好画卷。

老师们乘车抵达北P1停车场,步入花博园北1门,两座形似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的建筑映入眼帘,喜迎四方来客。据了解,本届花博会分南北两个园区,南园是经提升改造过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北园是本次花博会新建场地,老师们从北1门入园,或组队同游,或单人独行,按照自己计划的线路进行花博会北园的参观游览。

本届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以生态、创新、廉洁、安全为办会理念,设有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展区,各展园、展区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整个花博会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六大展馆各具特色:复兴馆以中国古典坡屋顶和柱廊为架构,内设四个分馆展出花卉;世纪馆以蝴蝶造型描绘“蝶恋花”的美丽画卷;竹藤馆用现代竹藤工艺直观展现竹藤产业最新发展;百花馆和花艺馆分别展出中国花卉协会及各分支机构、国际及企业的诸多美丽花卉;花栖堂为此次展会提供方便快捷的综合配套服务。六大展园争妍斗艳:玉兰园可集中观赏上海市市花;荷园可观赏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梅园、兰园、竹园和菊园则可多角度、全方位欣赏不同品种的梅兰竹菊,感受中国花中“四君子”的魅力。

 

 

 

 

百花开盛世,不负好时光,一天的花博会之行充实又有趣,老师们通过活动放松了心情,增进了了解,通过花博会深入体验生态文明,感受美丽中国。


530日参观合影)

62日参观合影)

 

 

文字/王梦雅

图片/化学院教师们

审核/鲜跃仲王婷婷、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