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社团(协会)|疫情下的线上活动

时间:2022-07-25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2022年上学期,各社团(协会)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在疫情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宅家生活,也坚定了大家抗疫必胜的信心。

摄影协会举办了“疫起守沪”会员摄影比赛,每位会员要求提交一组主题为反映在上海抗疫期间的生活、工作、学习以及各类社会活动的摄影作品,获评优秀的摄影作品奖予以线上展示及线下展览。太极拳协会组织会员们晨练健身,大家在线上跟着太极拳协会会长李富刚老师一起做热身运动、站桩,会员们表示每次结束后衣衫都湿透了,感觉身体轻松了,连胃口都好了很多。合唱团为了让团员们保持唱歌的习惯,让团员们在线上唱歌打卡,打卡要求跟着老师的录音学唱新歌,并录下自己唱歌的视频。群里的团员互相交流怎么寻找和声的感觉,音准比较好的老师们录下了自己和另一个声部和声的录音,引的大家纷纷点赞。诵读协会联合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师大温度 见疫勇为的在线朗读比赛,每一个诵读作品都通过声音诉说故事,用真情表达对奋战在各地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们的真切感激,传递与弘扬万众一心的抗疫精神。还有很多社团(协会)也相继举行了一些讲座、交流等活动。

 


部分社团(协会)的活动奖品由校工会提供,奖品正是“抗疫一线慰问品”礼包。因为慰问品到截止提货期后,仍有400多份未领取,礼包内都是一些新鲜的或保质期很短的食品,为了避免浪费,校工会及时与部分社团(协会)联系,把这些礼包都发放给了参加活动的会员们。

 

文、编辑|徐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