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主席沙龙举行 讨论工会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

时间:2022-07-0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1

      7月4日上午,华东师大工会在普陀校区工会二楼会议室举行部门工会主席沙龙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出席活动,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等十余人参与。此次沙龙聚焦下半年即将迎来的庆祝校工会成立70周年主题方案,活动由吕玉才主持。

      吕玉才简要回顾和介绍了我校工会发展历程和庆祝校工会成立70周年的重要意义。1951年7月,在我校筹建时,学校成立了工会临时工作委员会。1952年12月31日,校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正式成立。七十年以来,校工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努力维护教工在政治民主、经济生活和精神文化三个方面的合法权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建设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今年下半年,校工会拟开展庆祝校工会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希望在这一系列庆祝活动中与所有工会会员、工会干部一同回顾与展望,开拓创新,继往开来,进一步增强广大会员、工会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主席沙龙上,大家来了一场头脑风暴。与会主席结合自身多年来工会工作感悟,围绕校工会成立70周年主题,从活动内容、开展形式、计划安排等角度发表了各自见解,如举办庆祝校工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摄制庆祝校工会成立70周年宣传视频、以庆祝校工会成立70周年为背景举行主题征文、摄影、书画展、健走活动等各类文体活动;鉴于疫情等不稳定因素,相关主题活动要充分做好预案。


      沙龙尾声,吕玉才感谢各位主席的出谋划策,并表示之后校工会将会结合本次主席沙龙中的有关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庆祝校工会成立70周年主题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