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我校“月之声”教工艺术团赴菊园新区文化交流

时间:2018-06-15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192


613日,我校“月之声”教工艺术团携手嘉定区菊园新区管委会举办“新时代 新奋斗 新幸福”高校·社区文化交流暨端午文艺展演活动。我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菊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石青、菊园新区总工会主席钱婉琴出席了本次活动。

菊园新区总工会主席钱婉琴在致辞中对我校坚持师大情怀,携高校优秀教师,走进菊园社区表示感谢。她表示,菊园新区管委会将继续争做文化向导,紧跟群众需要,对接高校文化资源,构建多彩社区文化。

“月之声”教工艺术团的近30名成员在菊园新区社区文化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表演了阿卡贝拉、独唱、合唱舞蹈、戏曲广播操及钢琴四手联弹等多个节目。

 

配合默契的阿卡贝拉《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清新又动感,

轻快地歌声勾勒出乡村的静谧祥和;


男声独唱《牡丹之歌》清亮绵远,令人陶醉;

女声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浓情感人,荡气回肠;

独舞《鸿雁》韵味十足,曼妙多姿;


《戏曲广播操》跨界融合,活力四射;


钢琴四手联弹《晚会》欢快奋进;


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激昂澎湃,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


在婀娜多姿的舞蹈《梨花颂》表演中,

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侯顺永挥毫泼墨。

“月之声”教职工艺术团艺术总监、音乐学系副教授李明月代表我校将此幅墨宝赠送给菊园新区代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马慧怡。书法作品中的“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既呼应了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又表达了全国人民共同携手,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共同目标。

 

在活动中,吕玉才与钱婉琴共同为“华东师范大学月之声教工艺术团公益演出基地”揭牌。经过前期沟通,我校月之声教工艺术团与菊园新区管委会将建立长期合作,旨在搭建高校与社区文化交流平台,持续性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

据悉,“月之声”教工艺术团,是201612月在校工会举办的声乐培训班的基础上成立。艺术团由来自学校多个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教师(艺术爱好者)组成,年龄从20多岁跨度到50多岁。艺术团以“爱音乐、爱奉献”为宗旨,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演出和大众性音乐会,已先后赴敬老院、儿童医院、社区中心等进行慰问演出,用艺术传达生活正能量,展现“师大人”的人文情怀。

文|吴潇岚,图│龚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