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火速上岗,主席化身当“团长”!

时间:2022-04-2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这几天,华师大工会主席群里热闹非凡,各部门工会主席们都在群中收到了一大波教职工的好评反馈:“什么?咱们工会团购的蔬菜肉蛋这么快就到啦?”“工会团购的东西都好新鲜,开心啊,我今天终于能吃上番茄炒蛋啦,点赞点赞!”“感谢亲爱的娘家人,给咱们主席“团长”打call啊,真心给力+10086……”


      原来,为了保障我校教职工在防控居家期间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及时补给,根据上海市总工会最新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工会为职工配送生活必需品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16日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发出“集结令”,希望各部门工会充分利用好年度节日慰问品经费为教职工采购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我校各部门工会主席收到信息后火速集结,纷纷化身超级团“团长”。



      从4月17日起的短短3天,经历最先的建立团购微信群、确定套餐方案、统计订购信息,到之后的货源调配、食材包装、封装消杀、安排配送,再到最后的群策群力合力化解将团购礼包从小区门口送到教职工家门口的“最后100米”难题,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不容出错,我校工会干部、部门工会主席以及委员们大家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都不知不觉从清晨忙到了深夜。


      往常看似轻而易举的事情在疫情期间都变得不那么容易了,校工会财务钱芳为了不耽误供应商下单备货,更是克服困难从自家封控小区骑共享单车前往校工会财务室与商家签订合同、预付货款,为此要提前做好24小时内核酸检测、向单位申请开具工作证明,再与小区居委交涉出入事宜等等,一切都尽可能以最快速度完成。所有人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将这份工会团购礼包以最新鲜的状态及时送到教职工手上。  


      在套餐品种的配搭上,主席“团长”们也花费了不少心思,如何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搭配出品种丰富、性价比高、又能让广大教职工都满意的“团购礼包”最优方案,现在教职工最想吃什么菜?哪些菜是最需要补给的?哪些菜比较耐放……所有的这些问题“团长”们都替教职工考虑周全了。

      当然,除了感谢给力的主席“团长”们,寻找到合适且靠谱的供应商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此,非常感谢上海美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能在师大抗疫的关键时期,竭尽所能地支持、配合并协助做好我校教职工的团购配送工作。公司负责人表示力争在4月20日-21日的两天时间内,将我校近2000份的团购礼包全部配送完成。为保障配送质量,此次公司采用自配以及与战略合作伙伴顺丰速运的配合,并反复叮嘱要在运输过程中轻拿轻放,以尽量减少运输对菜品的损伤。

      由于上海市区域内纸箱供应紧缺,此次团购礼包的纸箱都是通过各渠道紧急调拨凑足的,款式规格也各式各样,但这看些似普通的纸箱里存放的都是最新鲜的食材包,也寄托着所有主席“团长”、工会人对广大教职工的无声问候与牵挂!

• 图 | 工会主席群
• 文、编辑 | 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