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闵行校区活动侧记

时间:2019-03-2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97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活动场地问题,中北校区和闵行校区每周都能定期开展羽毛球训练活动。

春暖花开,教职工羽毛球协会闵行校区第二次训练活动36日下午5点至8点在体育馆如期举行。下午5点,十多位羽协会员老师下班后带着运动装备,精神抖擞地来到羽毛球场馆集合。大家先进行集体热身活动,从腕踝关节、膝关节到髋关节活动,到上肢和肩部拉伸,再到弓箭步压腿,大家都一丝不苟地逐一完成,一些老师还加练了绕场跑。做完热身运动,大家一起探讨了一些羽毛球运动的技术细节和场上比赛的策略,对一些老师的挥拍动作和步伐进行了纠正,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之后,进入了本次活动的高潮,也即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期待已久的队内对抗赛。按照参加活动老师们的着装颜色,大家分成黑、白两队进行比赛。比赛分男双和混双进行,两队队内自由组合各出5对选手,在三块双打场地上同时开始比赛,没有轮到的队员在场地旁边加油助威。比赛开始,偌大的场馆里的气氛霎时间既热烈又紧张了起来。参赛队员在球场上个个生龙活虎,每球必争,上步贴网放球、回搓、勾对角、跳顶角后场、跃起大力扣杀,……你来我往,十几个回合不分胜负。场上队员的喝叫声、清脆的击球声、球鞋急促摩擦地板发出的吱吱声,啦啦队员们的喝彩声交织在一起,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黑队以一场的优势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赛后,白队队员向黑队队员表达了赢得比赛的祝贺,两队握手言欢,兴高采烈,同时回味交流刚才球场上的比赛细节。

本次活动是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今年在闵行校区开展的第二次活动。大家表示能在工作之余参加这样的活动心情非常愉悦,既切磋球艺,又锻炼身体和意志,还能增进彼此的交流、了解和协作。大家由衷地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地开展下去,每周锻炼6小时,幸福工作一辈子。大家也表示将以强健的身体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建设工作中去,在学校“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让华师大的“幸福之花”开得更加艳丽芬芳。

撰稿人:敬承斌(物理系)

                                            201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