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报名启动丨师范生为抗疫一线教职工子女提供“云陪伴”!

时间:2022-03-2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458

 

亲爱的全校教职工们:

疫情“倒春寒”,许多教职工逆行返校,投身校园抗疫一线,坚守在办公室、实验室、教学楼、生活园区和师大学子身边,为学校的安全有序运行做出了贡献。

抗疫有你,后盾有我!为表达对抗疫一线教职工的感激和敬意,缓解教职工子女课后学习生活无人辅导陪伴的后顾之忧,校工会、妇委会特别联合孟宪承书院推出师范生抗疫“云陪伴”志愿服务。

相关计划如下:

一、服务对象

我们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驻校抗疫一线教职工子女,教职工家属中有医务、社区、警务等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的也可报名。

二、工作团队

孟宪承书院师范生“云陪伴”志愿者团队。该团队组建于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之时,先后组织600余名师范生服务上海市抗疫一线人员子女,云南寻甸、武定和江西靖安乡村家庭孩子超过10000小时,获得校内外好评。如今集结号再次吹响,师范生志愿者们蓄势待发,他们将以最诚挚的热情与最专业的辅导陪伴,传递师大之爱。


三、服务方式

志愿者们将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以“一对一”结对的方式开展线上课后作业辅导,以“一对多”团组的方式开展线上特色趣味活动,并注重日常关心陪伴和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周期暂定1个月,具体根据疫情发展确定。所有项目均为师范生志愿服务,教职工家庭不支付任何费用。

四、具体内容

1.“一对一”课后作业辅导: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求,针对中小学生疫情期间线上课程学习情况,于周一至周五的晚上指定时间开展“一对一”课后作业辅导。初拟每周开展2次,每次1-2课时为宜。

2.“一对多”特色趣味活动:针对周末中小学生不能出户的现状,志愿者团队特别研发“德智体美劳+海派文化课外素质拓展特色趣味活动课程(简称“5+1”活动课体系),在于周六、周日开展。具体课程为:德育·“跨越百年的中国(红色之旅)、智育·“寻根问底(科学实验)、体育·“One world, one dream”(健身运动)、美育·“妙笔生’”(书法绘画)、劳育·“妙手夺天工(手工制作)与海派文化·“沪上新探索(海纳百川)。

3.“心连心”日常关心陪伴: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师范生志愿者将严格遵守志愿服务伦理,并发挥师范生专业和身份优势,与小朋友建立起相对稳定和温馨的陪伴关系,通过每次辅导陪伴的“5分钟”趣味小知识等形式,及时做好孩子的思想品德和心理健康教育。

五、报名方式

330日(周三)前,识别二维码,填写问卷报名:


请您放心填写相关信息,您填写的信息将妥善保存,仅用于本次志愿服务联络。

 


因为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师大之爱早已悄然浸润于每一个师大学子的心中!现在师大的学子们将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更需要的人!不负老师们的悉心教诲!

 

校工会、校妇委会、孟宪承书院

202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