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团协会  社团简介

集邮协会

时间:2015-11-17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61

        

集邮协会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教工集邮协会成立于1983年5月23日,现有会员三百名,是华东师大最大的教工社团。二十多年来,在校领导和校工会的支持下,教工集邮协会紧密团结广大会员,努力发挥高校学术优势,积极推动师大集邮活动,不断提高会员集邮水平,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为繁荣校园文化事业、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华东师大是上海高校系统集邮活动开展的较好的高校,教工邮协曾荣获市级先进5次,其中2001年被评为上海市职工集邮协会集邮工作先进单位,2002年被评为上海市集邮先进集体。

  教工邮协经常举办集邮展览,迄今为止共举办了17届集邮展览。许多邮展配合了学校的重大活动,受到各方面欢迎。邮协会员还积极参加全国、市级、区级集邮展览,在全国邮展中获奖6人次,市级邮展获奖25人次。

  教工邮协会刊原名《集邮文摘》,创刊于1985年3月。2002年改名为《华东师大集邮》,至今出版了45期。

  教工邮协下设集邮研究会,开展集邮学术研究。邮协共举行集邮学术研讨会12次,会员出版集邮著作3部,在各级报刊上发表集邮文章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