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育强国,立德树人”---华东师范大学第七期教职工团队健走方案

时间:2016-09-23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20

        现代社会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长时间的久坐和伏案工作,以及诸多不良生活习惯,造成很多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我校教工团队健走活动已开展多期,有很多教职工通过健走摆脱了亚健康。万步“团队健走”旨在帮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掌握科学健走的方法,建立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教职工在经历“激励地走、自觉地走、科学地走、快乐地走”四个阶段之后,最终摆脱亚健康,享受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

一、活动主题

        “教育强国,立德树人”

二、活动时间

         2016928日至2017327日(共180天)。

三、参赛人员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虚拟路线和线下实地行走相结合,将参赛职工按照团队分组竞赛的方式展开,线上活动是一种虚拟路线的健走活动。参赛队员佩戴专业计步器,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将健走数据上传至万步网平台。参赛队员相互鼓励,共同推动团队前进。万步网将计步器数据换算为里程,最终,参赛队员完成累计里程共5400公里的健走活动。

        活动开始之初,万步网会为每位参加活动职工进行体质检测,并有专业的健康管理师为每位职工解读体质检测报告。将检测结果保存,活动结束之后,进行第二次检测,通过两次检测结果对比,可以清晰查看通过健走活动给参赛职工身体带来的改变。

活动期间,万步网会安排健康管理师为参赛职工做健康知识、科学健走专题讲座,并由专业健走教练带领职工进行户外健走实践。

        虚拟活动线路设计:

        本次活动全程5400公里,以全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为途经点组成虚拟的健走路线,活动虚拟里程将沿着地图路线前进。

        本次活动以华东师范大学为起点经过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为终点。在活动我们可以了解每个高校的历史、文化、学术加深与兄弟院校的交流。

活动路线效果图

五、活动规则

        (一)所有参赛团队同一时间参与比赛,每位参赛者配备万步网计步器,参赛团队人员不得中途退出。

        (二)个人和团队成绩统计,截止至次日01:59分(如:61日的成绩,统计至6202:00之前的数据)。

        (三)活动统计具备严格的检测机制,请员工如实认真按要求参加活动,杜绝作弊,作弊将会直接影响团队竞赛成绩。

        (四)参与活动人数减少视为“弃权”,而在积分统计上团队人数不做人数减少调整。

        (五)员工由于计步器损坏、遗失、上传数据不及时等原因造成的步数统计缺失,一律不予补计。

        (六)活动数据上传截止时间为“201745日”24点前,该时间后上传的活动数据将不作为评奖依据。

六、竞赛规则

         (一)健走积分规则

         本次健走成绩统计采用积分制,团队及个人完成相应的任务即可得到对应的积分奖励。

1.个人积分规则

         个人每日行进里程=个人每日积分*3公里。

        个人每日积分规则为:个人每日常规健走最高分为:10

任务描述

积分

备注

不足6000

0

-----------

6000-7999

6

8000-9999

7

10000步及以上

8

朝三”和“暮四”

2

(在每日完成一万步的前提在完成“朝三”和“暮四”才可以的2分)

朝三指每天5:00-9:00完成3000步,暮四指每天18:00-24:00完成4000

         (在每日完成一万步的前提在完成“朝三”或“暮四”才可以的2分)朝三指每天5:00-9:00完成3000步,暮四指每天18:00-24:00完成4000

2.团队积分规则

          团队每日积分=该队队员当日积分相加之和/参加活动的该队队员人数。

(二)排名规则

         首先按照行进里程进行排名,当行进里程相同时,按万步率高低排名;万步率相同时,按上传数据时间先后排名。

七、加分任务

        ( ) 加分任务一: 任务下发时间为20161031日下发,任务开始时间为20161110日至20161125日期间,完成连续15天万步率均达100%,完成任务额外加2积分,完不成,不加也不减。)

        ( ) 加分任务二:任务下发时间为2017115日下发,任务开始时间为201731日至201738日期间,完成连续815000步,完成任务额外加10积分,完不成,不加也不减。)

八、奖项设置

        (一)本次活动为奖励先进设置金牌团队奖、万步达人奖、万步之星奖。

        1.金牌团队奖

         最先到达终点的前若干个团队。

        2.万步达人奖

        最先到达终点的前100名及其他万步率达到100%的个人。

(二)月度授勋

        比赛每两个月都要进行阶段小结并进行授勋。为每两个月行走里程排名前100名的教职工授予“月度健走英雄”称号。

 

                                                     校工会

20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