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云培训 2020年华东师大部门工会经费使用建议出炉

时间:2020-03-2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38

近日,2020年度《华东师大部门工会经费使用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出炉。华东师大工会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总工办发(201732号)以及上海市总工会等五部委《关于加强服务职工经费保障的意见》(沪工总发(20177号)和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沪工总财(201896号)等文件有关精神以及每年我校实施情况,特别为我校部门工会制定了2020年部门工会经费使用相关细则,《建议》从部门工会经费来源、部门工会经费支出重要范围、部门工会经费报销参考标准、部门工会经费报销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事详细阐述了工会经费使用规范及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建议》中,校工会进一步规范部门工会小家建设及固定资产购置手续,对会员数≦60人的部门工会予以额外补贴经费,与时俱进新增了用于“防疫”栏目的经费支出等。对于这些与往年相比有调整的地方,校工会还贴心地附上《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部门工会经费修改说明》,以便部门工会及时准确地了解当年工会经费使用政策与规范。

鉴于当前疫情实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将每学期举行的工会常规活动——工会财务专题培训也一并搬到云端,与各部门工会分享了主题为《部门工会(协会)经费如何使用介绍》PPT资料供学习参考。王平强调指出,今年我校工会经费使用继续坚持向基层部门工会倾斜,建立“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的基层保障机制。希望各部门工会、教工社团(协会)负责人根据校工会下达的经费额度,在征得同级党委同意、广泛听取会员意见的基础上,提前做好本单位全年工会经费预算及资金安排,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用好政策、用足经费,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凝心聚力,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对于《建议》的出台以及云培训的开展,各部门工会纷纷称赞表示此份《建议》操作性极强,结合专题培训PPT的阐述更是极大帮助他们精准、快速把握今年工会经费使用的最新政策及有关变化。

 

(图文|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