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银球传友谊,乒博藏佳话 ——记华师大教职工乒协参观乒博馆

时间:2018-12-12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26


128日上午,华师大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教职工一行20多人,参观了位于黄浦江畔的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此次活动紧接着125日的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是一次了解乒乓球运动发展,感受乒乓球运动精神的文化之旅,也是我校乒协2018年活动的又一个新亮点。

国际乒联博物馆于20148月从瑞士洛桑搬迁到上海,与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合二为一,是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国际级体育类专业博物馆。在国际展区,来自瑞士原馆的各种珍品生动呈现了乒乓球运动的往昔年华。从最初的网状球拍,羊皮球拍到沙龙文化中的乒乓球趣事,再到各种瓷器,摆件上的乒乓球图案,无一不让参观者感受到乒乓球运动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国际乒坛联合会及各种乒乓球赛事的发展也在丰富的展品得到了精彩再现。各种新媒体和高科技媒体技术也让来访者感受到了乒乓球的魅力。在中国展区,各种展品栩栩如生地叙述了乒乓球的中国故事。中南海的关怀,“小球转动大球”,乒乓球运动中的“亚非拉”友谊以及知名中国乒乓球教练员、运动员的照片、球拍、球服及各种奖杯和奖牌等,传递着中国乒乓球运动不怕困难,团结一致,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在互动体验区,大家还体验了各种高科技互动游戏及各种趣味乒乓球活动,给雪花飘舞的冬天注入了温暖的活力。

大家在此次参观过程中收获良多,如邹春静老师用下边的诗作为此次活动做了完美的注解。

小球大爱浸国殇,

洋为中用续发光。

古往今来多智慧,

内外兼修系健康。

陈元新人齐相聚,

赏雪评球觅良方。

钟情博意均有道,

远近闻名永盛昌。

此次活动增进了会员教职工对乒乓球运动历史及文化的了解,帮助参加者感受了中国乒乓球运动的独特魅力,也在增强学校乒乓球协会凝聚力的同时,为今后教职工乒乓球活动的深入开展,更好助力学校的“健康+”发展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华师大教职工乒乓球协会,2018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