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读书·工作·生活"读书交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8-12-0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46

       2018年11月22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店举办了“读书·工作·生活”座谈会,学院的青年教师20余人积极参加了活动。

       本次读书交流会由文娟、祁峰两位老师策划并主持,李宏祥、成玮、祁峰、虞又铭、王郦玉、樊小玲、蒋向艳、文娟、吴春燕等老师分享了近期的读书心得同时互相推荐了各自较为钟意的书籍,并畅谈所读之书对个人工作及生活的影响。例如李宏祥老师就自己阅读王朔文学批评作品与王小波小说作品的心得,与大家共同交流;成玮、王郦玉、祁峰三位老师则分别为大家推荐了“牛津文学通识读本”丛书中《人生的意义》、《文学理论》和《黑格尔》等若干本,《孤独星球:带孩子旅行》,《缤纷的语言学》等书籍,樊小玲则介绍了德尔默·莫兰《现象学:一部历史的和批评的导论》,认为语言学研究可以从不同视角,多个维度展开。读书会期间,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访学归来的赵庸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赴美访学的见闻与学术收获,在座青年教师与赵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此次读书交流会特别邀请了院长张建民参加,张老师与青年教师们就读书的主题各抒己见,并在读书交流会上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学院青年教师寄予殷切的希望。他从自身的读书心得出发,鼓励青年教师多读书,而且多读不同领域的书,尽可能多了解自身专业以外的相关知识,并且将读书与科研、读书与教学、读书与实践相结合。

       整场读书交流会气氛热烈,教师们踊跃发言,本次活动加深了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了解,为今后跨专业、跨学科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文字: 祁峰 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