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举办教职工首届“三笔字”大赛

时间:2018-12-0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312

      112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与校学生书法社团承办的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三笔字大赛”顺利举行。

      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首先她对各部门工会对本次比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讲到:为了帮助广大教师的搭建三笔字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校工会举办了首届教职工“三笔字”大赛。我校作为师范院校,强化“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高个人艺术人文素养很有必要。她对为此次大赛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

书画协会名誉会长王贤禹老师点评

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美术学院副教授崔树强老师点评

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美术学院副教授顾琴老师点评

      本次大赛共有近三十名教师参加。比赛内容采用指定命题和自选创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大家都提交了自己的作品。本次大赛评委由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名誉会长王贤禹、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美术学院副教授崔树强和顾琴担任。经过评委的评审,评出了三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师大教职工书画协会名誉会长王贤禹

为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奖

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美术学院副教授崔树强、顾琴为获得二等奖的教师颁奖

教职工书画协会会长周蔚蔚、副会长彭德艳为获得三等奖的教师颁奖

颁奖仪式由校教工书画协会副会长彭德艳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出席了颁奖会。书画协会会长周蔚蔚宣读了获奖名单。王贤禹、崔树强和顾琴等三位评委对本次大赛的作品作了专业的点评。吕玉才与大赛评委、校教职工书画协会的领导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颁奖结束后,本届书法一等奖获得者,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中文系副教授韩立平作了交流发言。吕玉才对本届大赛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大赛的作品展现了我校作为“双一流”高校教师的综合素养,体现了华东师大优雅学府的气质。他代表校工会祝贺大赛的圆满举行,对各位参赛选手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三笔字”的比赛,在全校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让越来越多的师生重视教学基本功的训练,提高教师的人文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

书法一等奖获得者、中文系副教授韩立平发言

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作总结讲话

      获奖选手们得知本次比赛奖状的姓名由评委亲笔书写时,都非常兴奋!他们都称赞这是值得珍藏的墨宝!

      比赛结束,老师们久久在会场内停留,或是相互观赏老师们的作品,或是相互交流学习书法的体会。热闹的场面让人想到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场华东师范大学书法爱好者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