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11-12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86

      11月11日上午,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王平同志主持。支部副书记吕玉才同志在会上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他用通过1份重要文件、作出1个重要判断、给出1项重要结论、强调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1个“总体目标”、明确13个“坚持和完善”等关键词对全会精神作了领读。王平同志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这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学校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吕玉才同志说,四中全会5000多字的公报里,“制度”一词出现了77次,信息量非常大。国家需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个学校一个单位同样如此。我们在实际工作也要注意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网上工会建设力度,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避免长官意志和“拍脑袋”来决策重大事项。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都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下,我们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我们的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全校教职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凝聚磅礴的力量。

 

(工会妇委会联合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