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工会活动|体验烘焙乐趣,享受秋日美食(中北场)

时间:2021-11-2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1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交流,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会于1113日在中北校区开展烘焙体验活动,特邀教育学部孟冰纹老师进行烘焙指导,邀请教职工携带子女一起进行美食DIY,共度欢乐时光,品味美好生活。

上午9时许,报名活动的教职工兴高采烈地齐聚文科大楼,做好清洁工作后,在孟老师的指导下开启烘焙体验。第一个要制作的美食是巧克力月饼,孟老师早已贴心地为大家准备好巧克力酱、可可粉、糖浆、低筋面粉等原材料,教职工和小朋友们变身厨房搭档相互配合,将豆沙馅料分别称好、搓圆,放置在一旁,制作好馅料后开始制作饼皮,在混合好的巧克力糖浆液中分别加入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揉到不粘手状态后称取适当重量的饼皮,搓圆后将圆团捏成圆窝状,并将先前做好的馅料放进去,收口、捏紧、搓圆,直至饼皮呈光滑状态。接下来就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压模环节,面团在一个个模具的挤压下摇身一变成为“小兔子”“小金鱼”“莲花”等,压好的月饼最后由孟老师统一摆盘进行烘烤。

(孟老师现场教学)

(亲子配合制作月饼)

第二个要制作的美食是番茄牛尾汤,在小朋友们的协助下,番茄、土豆、洋葱等配菜一一到位,再加上孟老师处理好的牛尾,所有用料一并下锅开始慢炖,味道香极了。

(小朋友协助制作牛尾汤)

此外,工会还为到场的小朋友精心准备了零食、画具等,让他们在烘焙体验和自由玩耍间自由切换。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和制作,教职工和小朋友们顺利完成了巧克力月饼和牛尾汤的制作,大家品尝着自己制作的美味,有说有笑地交流心得体会。参与本次烘焙体验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收获颇丰,既有美食制作的成就感,又感受到亲子烘焙的乐趣和幸福。

(巧克力月饼和牛尾汤成品)



此次烘焙活动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交流和沟通,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为教职工和子女创造了相处时间,增进了情感交流,为日常忙碌的教职工们送去了关心与温暖。


文|王梦雅

图|学院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