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时间:2019-11-08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10

 

116日,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利用午休时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支部副书记吕玉才同志主持,他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对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日前孙真荣副校长主持召开的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华东师范大学对口帮扶工作第四次调研会的精神。支部书记王平同志介绍了陪同孙真荣副校长去我校对口帮扶的云南省寻甸县考察的情况。王平说,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位于昆明北部,是我校对口帮扶的单位。据相关资料,2014年,全县共有8个贫困乡,64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358户,127960人,贫困发生率为26.93%,是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近年来,寻甸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已成功实现脱贫摘帽。目前当地的重点工作是做好三年巩固期,防止再度返贫。寻甸之行,感受到了寻甸人民的奋斗精神,也增强了对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信心。李小英同志和杨素华同志介绍了前不久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特别是寻甸县委书记何建升同志会上所作报告的情况。


与会同志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谈体会,提思路,议举措,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同时也为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感到自豪,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对云南寻甸的对口帮扶工作计划做好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购买寻甸的优质农副产品为教职工发放福利以及开辟教职工暑期疗休养线路等举措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