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华师大附属幼儿园教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04 来源:教育学部工会 编辑: 点击:12

系列活动一:“怀旧弄堂集市,初心启航码头”怀旧市集,带领大家回到上世纪80年代的老城厢,跟着水缸的镜头寻找自己儿时或者长辈年轻时的生活记忆,市集里的电视墙电脑,各种老式显像管电视,有在播放的都已经彩色电视了。老房子的门洞,白瓷水斗、直接水表的龙头、一家一户的信箱、门上的纱窗,和那把陈旧的老式锁都是当年蜗居生活的一部分。

老师们见证了上海老码头的辉煌历史,上海的摩登起源于英租界的街区,最初的虹口是上海的“ 灰姑娘。苏州河北岸的高楼是虹口走向繁华的雄姿,北外滩的码头是上海拥抱世界的港湾。



系列活动
“暗香、女人” 讲师介绍连衣裙及珍珠、高跟鞋的故事。主办方也带服装、珍珠饰品、和高跟鞋,为老师安排了一场美的旅程。旗袍是近现代以来最显民族风的一种女性裙装,无论是领口的复古设计,还是裙摆处新式的开叉风格,无一不彰显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虽然现在穿它的人并不多,但它独特的秀气感却也是其它任何服装所不具备的。


系列活动三“师大情缘”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如约而至~夏末初秋,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师大情愫,幼儿园为每一位教职工都准备了“华师大”文创雪糕,让教师们在这几天的高温中也能清凉一夏。班级的小朋友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只做了小手工“礼物”送给了每一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