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生环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诊断剖析会

时间:2021-09-27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编辑:陈然 点击:1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生环学院通过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基金申报交流、申报书质量把关、预答辩等各类会议,努力提高学院基金申报书质量,提升中标率。20218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公布后,生环学院本着查找问题、对症下药的原则,对近年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2021923日,针对部分未中标的申报书开展深入的诊断剖析。会上,关小红教授对申报书的选题、撰写逻辑、文字表达、文本格式等问题,进行了逐一的分析和讲解,让申报人更清晰地认识到问题所在,为后续的修改指明方向。鞭辟入里的讲解获得了在场教师的认同,引发了广泛思考,大家就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关小红教授提醒大家基金申报要提前布局、尽早完成初稿、反复修改打磨,做到逻辑清晰、表达严谨、格式规范,切记不要给评审专家留下粗制滥造的印象,同时也鼓励大家,失败之后不要气馁,积极进行自我反思,提升撰写水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基础研究的重要经费来源,对于学科以及教师个人的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通过更精准更实际的方式,助力基金申报。

文:陈然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