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

时间:2018-09-17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225


914日下午,伴随着我校“月之声”教工艺术团一段形式新颖的快闪舞蹈,我校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校领导童世骏钱旭红任友群杨昌利曹友谊,各学部、院系党政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工会两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与各类先进奖项获得者等近300人出席大会。

“月之声”教工艺术团以快闪形式现身会场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任友群宣读学校党委《关于表彰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师德标兵的决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钱旭红为师德标兵获得者颁奖。

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作为受表彰的师德标兵代表以“学生的赞誉,就是教师的收获”为题作交流发言,他回忆了自1982年以来的任教经历,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36载教书育人的感悟。他说“在这漫长的36年教学生涯里,经历过挫折和痛苦,也有过迷茫和不满,但更多的是收获了喜悦和幸福,学生的赞誉就是他身为人师最大的收获。”他指出,教师虽平凡,但责大如天;教学虽繁琐,但责重如山。同时号召所有的老师都要不忘社会责任,身体力行,以行动诠释对学生的爱。


华东师大第十一届师德标兵获得者上台领奖

华东师大第十一届师德标兵获得者、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发表获奖感言

体健学院教授卢建、校工会徐歆献唱歌曲《不忘初心》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宣读了华东师大首批“立德树人教师团队”创建名单,以及华东师大第九届杰出新人、第四届校园新星教学、第九届文明岗、文明组室获奖名单,宣读了华东师大附属学校优秀教师以及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名单(各类获奖名单附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以及师德标兵获得者分别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信息管理教师团队许鑫、校园新星奖闫方洁接受了主持人的即兴采访,道出了各自的获奖感言。

华东师大首批“立德树人教师团队”代表上台领奖

华东师大第九届杰出新人获得者上台领奖

华东师大第四届校园新星教学、科研新星上台领奖

华东师大第四届校园新星管理、服务新星上台领奖

华东师大第九届文明岗获得者上台领奖

华东师大第九届文明组室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华东师大附属学校优秀教师上台领奖

信息管理教师团队许鑫分享获奖感受 

校园新星奖闫方洁分享获奖感受

  

庆祝表彰会上,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崔丽娟作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与会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从教感悟。她用“教学内容,无论深浅,认真就好;面对上课人数,无论多寡,投入就好;讲课声音,无论高低,有激情就好”三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自己30年来的育人心得。她笑称现如今自己已被学生们从崔姐姐、崔妈妈,改口叫到了崔奶奶,并表示希望像她一样已从教30年的师大“爷爷”“奶奶”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能再接再厉,继续前行,在自己 “爷爷奶奶”时代,再创辉煌。

30年教龄代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崔丽娟分享从教感悟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问候,并对所有的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的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了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并首次明确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使学生们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童世骏指出要实现这样一种育人目标,最好的办法就是教师们的教书育人工作,校园里辛勤、诚实、创造性地工作着的老师们,对学生们来说,是最有说服力和感召力的人生榜样和成长坐标。童世骏希望全校教师能进一步传承弘扬师大精神,强化事业发展责任担当,立德树人、攀高行远、无私奉献,为实现学校在新时代的新使命而努力奋斗,也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大道至简,大爱无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相信有一代又一代师大人在各自岗位上潜心育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倾力付出,师大的“幸福之花”定能绽放地更加绚丽多彩!

  

(文|周礼,图|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