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系列活动-崇明休闲游

时间:2022-11-1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5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1029日至30日,数学科学学院工会响应上级工会号召,组织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激励广大职工整理好心情,凝心聚力再出发,一起追梦新生活,喜迎二十大!


本次活动,学院工会选择了一场放松休闲的“轻”旅行、“慢”生活。迎着明媚阳光,伴着微微秋风,大家首先来到长兴岛郊野公园。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以知青文化为主题的长兴岛博物馆。博物馆以长兴岛的发展历史为主线,展示了长兴解放、先民围垦造田与江海争地、向荒滩要粮的开荒历史,“滚一身泥巴,练一颗红心”的前卫农场知青文化,以及长兴岛上的农业和工业化成就。随后大家来到桔园,开展桔子采摘活动。教职工和家属相互合作,童趣声此起彼伏,气氛温馨热烈。 

行程第二站,大家来到了崇明前卫生态村,体验上海周边新农村的变化。前卫村于1969年从一片滩涂中围垦诞生,经50多年的艰苦奋斗,从昔日荒凉沉寂的边陲小村,发展成既有现代化村镇风貌,又有田园诗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经济比较发达的生态村。在前卫村,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有了更深更透的理解。

行程最后一站,大家来到西沙明珠湖景区。明珠湖原是长江南支的一个天然水湾,上世纪70年代崇明人在其外侧筑起堤坝合围而成。如今,变身为旅游景点的明珠湖以水清、林茂、鸟多、鱼大著称。进入景区,长长的栈桥,宽阔而明静的湖面,令人视野开阔、心旷神怡。景区内粉黛乱子草进入盛开期,吸引了大家驻足欣赏、拍照打卡。此外,水路两栖车的刺激,大雁放飞的震撼,潭深水清的湖泊,曲径幽深的森林,让老师和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与同事和家人共同度过了轻松愉悦的两天;另一方面,也让大家真切看到了祖国7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提升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