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流沙画”亲子DIY——数学科学学院“六一”活动

时间:2022-11-02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2


受疫情影响,数学科学学院的“六一”活动推迟到104日下午进行,学院教师的宝贝们相约线上,在指导老师的带领和帮助下,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了“流沙画”。

“流沙画”是一项古老的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利用沙的流动性能,绘就大自然中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景物立体浓缩画面。其画面变化万千,内容丰富,每一次翻转都可以产生一副完全不重复的动态画。流沙画对开发智力、陶冶情操有很大益处,另外还有一定的缓解压力、释放眼睛疲劳的功效。

宝贝们积极性很高,早早准备好了提前拿到的材料包。学习过程中和老师积极互动,想法独特,大胆创新。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小朋友们的部分作品吧!

《橙色希望》


《海洋》


《开满红花的雪原》


《梦幻海洋》


《火焰山》


《海上明月》



《汐潮》


图、文丨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