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放松心情 为工作助力---记数学科学学院东方绿舟团建活动

时间:2019-04-25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208

    百花齐放,春意正浓。为进一步增强教师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振大家投身教学工作的激情和动力,418日,数学科学学院工会和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近50名教职工前往东方绿舟,开展为期一天的团建拓展活动。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副书记余富团、副院长杜荣、工会主席袁富荣参加了此次活动。

抵达东方绿舟后,大家在教练的带领下,以游戏的形式展开了本次团建活动。上午的活动由“水到渠成”、“鼓动人心”、“龙舟竞渡”三个部分组成,考验着大家的默契程度和协作能力。活动伊始,大家就根据教练的要求分成了五队,喊着响亮的口号,打着醒目的旗号,为了“胜利”,大家忘记年龄、忘记性别、忘记身份,迅速融入到一起,开展了比赛。

 “水到渠成”活动中,老师们的任务是利用手中的管子,一个一个接龙,把小球送到20m外指定的桶内。游戏看似简单,但是比赛时,不是管子的连接速度跟不上小球的滚动速度,就是小球翻出管子,到不了桶内。经过反复尝试,大家终于有了默契,逐渐都能顺利地把小球送到桶内。

 “鼓动人心”的任务是每个队友都牵拉着鼓上的一至两条绳子,通过绳子控制鼓面来颠球,比赛1分钟内谁颠的球更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真心不简单。通过活动,大家终于发现,单靠一两个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完成任务的,只有借助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龙舟竞渡”需要每位成员的努力付出。“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是这个活动最佳的诠释。经过了原地打转、方向控制不了、撞船、撞桥、撞树这些插曲后,大家在磨合中找到了默契,船技也逐渐娴熟起来。尽管快慢有别,但大家最终都顺利到达了终点。

上午的活动还让大家意犹未尽,下午,就又投入了“真人CS”的赛场。只见偌大的场地里,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迅速分成红蓝两队,整齐着装、枕戈待旦。在听取了枪支使用方法、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后,开展了一次演练、两次实战比赛,最终蓝队以2-0的比分获得了胜利。

拓展不仅是一种单纯的训练,也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精神。我们的生活工作,没有一帆风顺的路,它正如拓展训练一样,充满挑战,充满艰辛。通过这次团队拓展训练,老师们纷纷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为同伴的成功而欢呼。这些活动让大家体会了信任与被信任的无穷力量,使老师们更深入的认识自我、突破自我,挖掘自我潜能,磨炼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但激发了全体老师的团队合作力,也提高了我院教师的整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