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京剧社举办上海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

时间:2019-12-1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235

2019年12月8日下午,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上海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此次演唱会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承办、上海市教工戏剧协会协办,活动规模空前,来自复旦、交大、同济等沪上十一所高校的四十余位教师票友以及上海京剧院和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教师参加了演唱,表演了近三十个节目。新老朋友聚在一起,欢声笑语不断。演出以华东政法大学一曲联唱《春秋亭》开场,氛围相当热烈。接着,大家轮流登台献唱,台上演员表演精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

作为串场,本次活动还要邀请了上海京剧院的当红青衣赵欢老师和上海戏剧学院的女老生杨淼老师作为嘉宾参与了此次演唱会,二位老师字正腔圆的演唱像是给大家上了一堂示范课程,使大家受益匪浅。

      这次的乐队成员也是沪上知名票房的高水平琴师。这些乐队老师的加盟也使整台演出的水平增色不少。

       我校京剧社成员徐敏,葛晓红,汪锦芬老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分别演唱了《西施》,《贵妃醉酒》,《锁麟囊》中的经典唱段,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最后,徐敏老师和孙志强老师联袂演唱了脍炙人口的对唱《坐宫》,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圆满结束了此次演唱会。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相约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