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走进广富林探上海之根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考察活动

时间:2018-12-2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83

        2018年28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了教职工“看改革成果、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考察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初雪纷飞,我院教职工(含退休教职工)不惧严寒,携手走进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林文化遗址公园占地40000多平米,既有宗教寺庙、徽派建筑、纪念馆、博物馆,又有园林风景、乡野风光,更有始于5000年前的远古文明遗迹。大家一边走一边拍照,欣赏着雪中广富林的美景。在广富林文化展示馆,大家了解到广富林文化遗址,早于马桥遗址,又略晚于崧泽文化遗址中层,为良渚文化遗存。展馆还原了遗址发掘现场,先民茹毛饮血的渔猎农耕生活,复制了明、清,乃至民国的松江繁华。

十年上海看浦东,百年上海看浦西,千年上海看松江”,而民间又素有“先有广富林,后有松江史”之说。通过广富林文化遗址这个缩影,老师们深入了解了上海的前世今生,感叹上海这座城市从小到大,从简至繁,砥砺奋进,蓬勃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增进了老师们对上海这座城市的认识。

  本次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游兴未尽,晚上大家仍在微信群里上传自己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回味一天共同渡过的美好时光。大家感慨上海的城市变迁之快,憧憬着十九大后更美好的生活。欢声笑语中,大家渡过了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