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讲究科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科学塑形,健康运动”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2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编辑:丁一,罗剑 点击:253

        为了让我院青年教师在健康运动方面能够得到更专业的指导,126日在生科院134教工之家,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罗剑教授特邀请体育与健康学院青少年健康评价与运动干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孙朋教授来为我院教师作“科学塑形,健康运动”的专题讲座。

       孙朋老师不仅是美国有氧体适能(AFAA)教练培训导师,国家高级按摩师,也是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运动解剖学》编委,曾担任韦德伍斯(浩沙)健身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康体总监。

      在讲座中孙老师先从理论知识出发为大家讲解怎样才是肥胖,肥胖不应该仅仅是看体重,而是看BMI,即体重指数,体重与身高的比值。在WHO全球死亡风险因素排名中,缺乏运动而死亡的占6%,每年约有320万人因缺乏运动而死亡。孙老师提出减肥并不是减体重,而是减体脂。减少能量的摄入,增加能量的消耗,才能有效的减肥减脂。

 针对现场很多老师长期伏案工作而腰酸背痛的问题,孙老师示范了如何正确、科学的锻炼放松肩颈部的肌肉,如何有效的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并且现场教了“划船式”、“飞鸟式”等一些简单实用的锻炼姿势,让我院教师可以在工作之余科学锻炼。

 我院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良多,增长了科学运动的知识,从而规避不正确锻炼而造成的身体伤害。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一直立足于我院教师的发展,始终秉承“青年教师与学校学院共发展”的战略理念,切实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为我院教师办好事,办实事,使我院教师能够有强健的体魄能乐业、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