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工会妇委会支部组织红色足迹文化寻访活动

时间:2021-11-29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为了加深支部党员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理解,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工会妇委会支部以“探访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红色信仰”为主要内容,陆续开展系列红色地标文化寻访活动。


      11月24日,支部党员来到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参观。踏入园区内,镌刻在石头上的“信仰”二字赫然眼前,让人感受到精神力量的召唤。支部党员参观了坐落在此的嘉定革命烈士史料陈列馆,馆内展示的是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嘉定英烈的史料,为了捍卫自己的家园,为了自己心中的信仰,英烈们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件实物资料都让支部党员震撼于英烈们的铮铮铁骨,深刻体会到了这种坚不可摧的信仰的力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取得革命胜利的精神保障。


      革命烈士是民族的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参观结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将信仰扎根于心,用实际行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文|刁萌萌,图|朱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