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长跑协会参加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时间:2021-11-2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4

为了提高教职工的应急救护能力,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技术,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1113-14日,华东师范大学红十字会联合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吴泾镇红十字会,在华师大闵行校区开展了“急救培训送教上门活动”。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长跑协会组织协会成员积极参与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活动当天,闵行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沁、吴泾镇社发办主任张杰、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高慧玲、校医院办公室主任、学生红会负责教师蒋学胜,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共历时两天,集中开展培训12场,参与师生一千余人。救护师资主要围绕红十字会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知识展开讲解,并在模拟人身上进行详细示范演示。互动教学环节中,老师们通过模拟人心肺复苏等练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规范操作,巩固所学。


老师们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练习。校医院的老师也对大家的操作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专业的指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教师喜获“急救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