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天寒不减运动心,乒羽携手迎立冬”乒羽协会联谊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1-11-12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29

 

DSC_2717.JPG

116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协同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前往校体育馆,联合开展以“天寒不减运动心,乒羽携手迎立冬”为主题的“乒羽携手欢乐多”联谊趣味运动会。

在“全民健康”的思想指导下,乒羽协会的教职工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在强身健体中促进交流合作,在团队协作中凝聚团结力量。

 

DSC_2905.JPG

DSC_2740.JPG

乒乓球与羽毛球协会会长钟老师和陈老师,为教职工讲解运动会项目的规则和动作演示。

DSC_2808.JPG


活动伊始,协会教职工们抽签分为六组进行趣味比赛。

DSC_2841.JPG


本次活动分为颠球接力、欢乐满场飞、乒羽携手双打、定点投球、发球入桶共五个项目组成。

 

DSC_2954.JPG


颠球接力赛:各组10名队员依次用乒乓拍/羽球拍颠球(乒协用乒乓拍羽协用羽球拍),进行20米折返接力赛。

 

1636511790(1).jpg


欢乐满场飞:半块羽毛球场地,场地两侧边线等距离各放三个羽毛球。

每队队员站在本场区底线后面。哨声一响,第一人用右手拿一只球进入中心圆圈内,用垫步加蹬跨步把手中球与 1 号圈内的球调换,立即回中心圆圈(必须有一只脚跨入圈内)。再用同样的步法把手中球与 2 号圈内的球调换,依次类推,直到把六只球都调换一遍,回中心圆圈后退出场地,击第二人手掌后站到排尾。第二人照第一人的办法去六个圈把球调换一遍;依次循环,直到最后一人回中心圈时结束。

 

DSC_3072.JPG

DSC_3125.JPG


乒羽携手双打:双打成员一名来自乒乓球协会,一名来自羽毛球协会,一个队员的左手和另一个队员的右手握在一起,另一只手握羽毛球拍,上场与对手进行羽毛球双打比赛。每组先在内部打选拔赛,推出一对最强双打参加进8淘汰赛。

 

DSC_3455.JPG

定点投球:队员将球用羽拍/乒乓拍蔣球击打投入2.5m处放置的小桶内,每人5个球,每投入一球记1分。过界击球违例。

 

1636348841.jpg


发球入桶:两人一小组,一人将小桶置于头顶,接住队友从对面半场隔网发过来的高球,每队10个球,入桶每球计1分。

 

DSC_2823.JPG

过本次趣味运动会,乒乓球与羽毛球协会教职工们充分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奋勇拼搏,积极进取,体现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高潮迭起,精彩热烈的场面层出不穷,教职工们尽情享受运动会的激情与欢乐,发扬出阳光体育精神,充分展现了勇往直前的团队风采与和谐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