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展

时间:2019-10-09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249

930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工会妇委会联合支部专程前往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参观了在这里举办的“致敬!劳动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图片展以及928日刚刚开馆的上海工匠馆


观展前,支部一行人巧遇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党委书记、我校校友谢鹰同志,他对我母校同仁的参观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总体介绍了此次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举办的两个主题展后,还专门安排一位工作人员陪同深入讲解。

支部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致敬!劳动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图片展,该展讲述了一群奋发图强、锐意进取的劳动者的奋斗故事,涵盖了芯片制造、航天技术、深海采油、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展览通过一张张生动形象的照片,展现了七十年来上海工人阶级敢闯敢试的无畏勇气、风雨无阻的执着坚韧、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同时也展示了七十年来上海各行各业劳动者通过奋斗的汗水和创造的智慧凝结而成伟大成就,尽情讴歌了这是奋斗者的时代,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随后,王平一行又步入刚刚开展的上海工匠馆,此馆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建造,以“时代、人物、技艺、成果”为展示要素,收集了本市各级工会、上海工匠以及社会各界捐献了大量的作品、手稿、工具、设备、机器以及相关零部件等实物或模型150余件。馆内以实物、模型、多媒体、互动等展示方式,生动讲述了从古至今的百余位上海工匠的故事,集中展现了百余年来海派工匠的智慧结晶与精湛技艺,热情讴歌敢于追梦、勇于创新的上海工匠


  支部的同志们在展厅内慢慢走、细细看,时而驻足观看,时而细声交流,通过每一位劳动者及工匠的故事,了解其背后所代表的各行各业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成就,也深刻感受到劳动者及大国工匠们的不忘初心、传承创新,大家无不为我们祖国的迅猛腾飞自豪、为一代代劳动者的工匠精神赞叹,纷纷表示要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以及前辈们的艰苦创业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工会人应有的贡献。

(图文/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