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地理科学学院教工行走看上海——城市之心的红色印记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12-2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为响应上海市总工会以及校工会的倡议,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 2022年12月3日地理科学学院工会组织的“行走看上海——城市之心的红色印记”活动顺利举行。




    一早学院教工从入住的上海扬子饭店出发。上海扬子饭店是一栋70多年的历史建筑,始建于1933年,由留学比利时的建筑师李蟠设计,潘荣记营造厂建造。酒店1956年改名为长江饭店,1978年又改名为申江饭店,1989年改回扬子饭店并保留至今。酒店曾被誉为“远东第三大饭店”。
    步行5分钟左右,学院老师们来到上海工人文化宫,参观上海工匠馆内主题展览, 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通过人、事、物的贯穿,将上海百年制造历史及工匠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也为中国工业的发展提供了绝佳注脚,充分感受了从1843年到改革开放上海工业全面发展的历史进程。




接着教工一行到达云南中路171号,参观中共“六大”后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该址被称为白色恐怖下的红色中枢,是中共中央在上海期间使用时间最长、到过领导人最多的机关所在地。



    最后教工一行步行来到“国歌唱响地”黄浦剧场。作为演艺大世界中最有红色底蕴的剧场,“黄浦剧场”1957年由周恩来总理取名并亲笔题写场名。教师们通过参观剧场常设主题展、红色剧目介绍等,充分了解国歌从诞生到唱响的故事和广为流传的红色印迹。

7

    凉风轻拂,学院教工们一同行走在城市之心的红色印记上,微雨却暖,一洗疲惫,更加凝心聚气,抖擞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