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70周年回眸之“文化引领篇”

时间:2022-12-1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20世纪50年代、60年代,华东师范大学教工合唱团、京剧组已活跃在校园里的舞台上,20世纪80年代初,为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校工会开始着手组建各类教职工文艺、体育社团,并依托教职工文体社团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随着社团不断的整改、恢复和成立,目前已有各类社团/协会23个,每年有两千余名教职工注册(申请)成为会员。

1953起每年举办教职工运动会,通过开展健身跑、跳绳、定点投篮、10分钟游泳健身赛、团体水上接力赛、滚铁环接力赛、障碍闯关赛等多项趣味性强的体育健身活动,吸引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激发教职工体育锻炼的热情。

20055至今,校工会连续举办了4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每四年一届),每届都包含了竞技、文化、情趣、休闲等不同种类的系列大型活动。去年的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以迎“双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为主题举办了10项大型活动,吸引了全校教职工7000人次的参与。

201311首次举办教职工声乐培训班,截至目前,校工会共成功举办18个类别培训班共132个,2634名教职工受益。

20183开始“抢票”活动,满足教职工对高雅艺术的追求。迄今共计20219708张票。

2019520日,校工会发布《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白祖国,礼赞新时代。

2019925日,“心怀祖国、逐梦而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合唱展演在普陀校区体育馆举行。现场约1800名来自各学部、院系、书院的师生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是首次师生齐聚的大型活动。通过前期比赛选拔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广泛参与。活动全球直播,营造了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20206月,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校工会、妇委会的同志们利用休息时间排练、录制,用歌声由衷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作为上海市教工羽毛球协会、太极拳协会和诵读协会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每年承办相关赛事和展演。我校教职工多次参加上海市及全国教工的各项赛事和活动。

   

七十年风雨兼程,校工会始终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广大教职工。通过文化引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力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的健康及全面发展,不断满足教职工多方面的需求。

文、编辑|徐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