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2020年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入园)总结会召开

时间:2020-09-0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911


学校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教育集团)多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项目拓展、开展合作办学等方面成绩斐然,为学校持续发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帮助教职工子女入学(园)提供更多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选择,所作出的贡献是全校师生有目共睹的。合作办学的突破性进展支撑了学校的队伍建设,为我校乃至上海市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做了巨大的贡献。为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2020年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园)总结会于825日下午在中北校区办公东楼109室召开。校领导梅兵、朱民、杨昌利和戴立益以及校工会、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简称基终部,下同)、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20年教职工子女报名幼儿园(托)、小学、初中、高中借读共449/497人次(其中48人公民同报),按录取人员统计计算(除自动放弃的教职工),共帮助解决了421名子女入学(园),仅1名未能解决。在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园)工作中,由于种种原因,不得不同一学段只能选择1个志愿,由于报名紫竹幼儿园的子女相对集中,远超出紫竹幼儿园的学额数,基终部、校工会和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积极与永德实验幼儿园联系,多次沟通后为他们争取到永德实验幼儿园的面试机会,面试当天,校工会、人事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尽最大努力帮助教职工子女能够多一次选择。

教职工子女入学(园)问题始终是我校教职工的关注热点,也是我校重点关注和解决的实事工程之一。在总结多年帮助教职工子女入学(园)工作基础上,为更好做好这项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在符合上海市、各区入学政策的前提下争取实现就读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全覆盖;由于附属学校(幼儿园)学额分配的限制,将根据志愿与贡献相结合的方式来满足其选择。

据悉,基终部已着手开展举办子弟学校利弊的调研。

文:徐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