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2021华师大工会京剧社举办上海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

时间:2021-10-12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0

华师大工会京剧社举办上海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



 2021924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多功能厅举办了2021年迎国庆、庆校庆上海高校京剧联谊演唱会,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沪上高校的二十余位教师票友参加了演唱,表演了近二十个节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老师、副主席吕玉才老师出席演唱会。吕玉才老师代表校工会致辞,欢迎兄弟高校票友们的到来。他表示京剧是我国的国粹艺术,高校有责任将其发扬光大,校工会始终大力支持京剧社,鼓励京剧社团多多吸引青年教师加入团体,共同传承国粹。


新老朋友聚在一起,欢声笑语不断。演出以华东理工大学王依诺的一曲梅派名段《贵妃醉酒》开场,接着,大家轮流登台献唱,台上演员表演精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氛围相当热烈。


此次演出,不仅有经典名段的清唱,还有革命传统戏的彩唱,和毛主席诗词。完美契合迎国庆,庆校庆的主题。这次的乐队成员也是沪上知名票房的高水平琴师。这些乐队老师的加盟也使整台演出的水平增色不少。


我校京剧社成员徐钧涛、徐雪全、汪锦芬、潘文国、徐敏老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分别演唱了《坐寨盗马》、《审头刺汤》、《锁麟囊》、《追韩信》、《西施》等经典唱段,老生、花脸、青衣等行当轮流上场,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圆满结束了此次演唱会。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相约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