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羽球三打三,欢乐你我他

迎校庆羽协活动侧记

时间:2021-10-1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1

华东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马上要到了,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早就筹划搞一个活动作为献礼,并以此次校庆为契机,彰显羽协会员的活力与丰采。但搞什么活动呢?羽协经常举办各种类型活动,如中北闵行两校区对抗赛、双打挑战赛、趣味羽毛球运动会等等,所以搞一个怎样的活动能发动尽量多的、不同水平的会员老师参与,又能体现喜庆热闹的气氛,可让我们组织者伤透了脑筋。后来偶然看到一个视频,发现一个新式的玩法,三打三。一般常见的羽毛球打法是单打、双打,羽毛球三打三,顾名思义就是三个人对三个人,因此在发球、站位以及一些打法等方面有特别的规定和要求。比赛通知一发出去,顿时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在赛前每周常规的羽协活动时,老师们就操练起来了,三人一组,一女两男,女老师负责封网、拦网,男老师负责拉吊、杀球,由刚开始的不习惯到后来的默契配合。

到了比赛日20211010日这一天,报名参加活动的20多位会员老师们早早来到中北体育馆,先签到,后抽签。以前我们多次活动都按中北、闵行校区分组进行挑战赛或对抗赛,这次为了体现两校区一家亲,也为了老师们的互相了解交流,我们随机抽签分组,抽到ABDE的分到“求实创造队”,抽到abde的分到“为人师表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对抗争夺,最终“求实创造队”战胜了“为人师表队”。

今年我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员人数多达163人,比去年增加了64%,说明我校教职工锻炼的热情更高了,对运动增进健康有了更确切的感受,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切实有效的提升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