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风中的一瞬间

时间:2019-08-2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235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郭娟

摄影:薛红

敦煌的这个季节,最好吃的是李广杏,而最好喝的莫过于西北风了。

第一天跟团去玉门关,看着车在两边都是大漠的公路当中行走,除了电线杆在后移,风景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不一会人就昏昏欲睡了。朦胧中,我听见大伙七嘴八舌的叫司机停下来,让我们在一条三叉路口处拍照。前面已经有两三辆路过的车停在这里,还没有正式开始观光的团友们期待在这里有所发现。

摄影及动作指导:杜舒书

果不然,从车里下来,风一下就把人吹机灵了。如果不是背了相机和一个背包,我感觉整个人要被人吹走了。拍照的时候,发型是没有的,背着风,头发稍微长一点的你就是电视里的妖魔鬼怪了。从南方去的人,倒是也感觉新奇,阴天的大漠里,风传递着大自然的力量,它推着你的脚步向前,撩拨着你的头发、皮肤和衣服,像是在告诉你,这片土地终于等到你,欢迎你的到来。

摄影:郭娟

公路上鲜有车辆经过,大伙坐在公路中间的分隔线上坐着拍照;在公路两旁的沙漠里起跳拍照;并排着摆出太极拳的姿势拍照;看着远方,听了同伴一声呼唤一起回头被抢镜头拍照。欢笑声和呼唤声顿时热闹了单色调的空间,我没有注意是否有人在思考。

摄影:郭娟

在这片千年的沙土上,几十岁不等的人们在风的带动下尽情地展现着生命的力量,释放身心里的所有疲惫与不快。有那一刻,风告诉你,你来或不来,我都在这里等你,而今天,终于等到你,等到你的生命和我的生命在此刻共鸣。

这就是生命中的一瞬间,不再来也不再失去。

摄影:王列辉

摄影: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