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南翔采风活动

时间:2020-07-21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编辑: 点击:122

2020718日,我校教职工摄影协会一行40余人,赶赴南翔参加外出采风拍摄活动。

受疫情影响,这也是协会今年第一次组织的集体活动。在协会会长王嘉琳老师和秘书长陈毅华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清晨7点,40几位协会成员分乘两辆大巴车,完成体温检测,按照隔座乘车等防疫要求,统一前往南翔古镇。

 

 

约上午七点四十分,大家就到了本次拍摄活动的第一站——古漪园。

到达古漪园后,大家先拍了合影,然后都开心地等待入园啦!

 

    约八时许,大家凭门票一一入园。进入园区后,看到身边的美景,面对盛开的荷花,会员们已经忍俊不住,纷纷拿出相机或者手机拍了起来。对焦,开拍。在自己拍的时候,还可能被后面或者旁边的同事偷拍哦!


荷花,一朵一朵,盛开别致的风雅!会员们捕捉到的精彩瞬间,展示出荷花的各种花态、花姿和花色。 

泼墨一般的莲叶田田里,各种珍贵荷花品种,薄妆粉脸,轻裙碧罗,仿佛身着旗袍的女子,袅袅婷婷,摇曳生姿。

莲,一笔一笔,泼出曼妙的风姿。姿态万千的莲花让会员们啧啧称叹,赶快用相机记录下美丽吧!



古漪园里内,虽然会员们分散去拍照了,但是偶遇的小分队在荷花的怀抱中及时地合影留念了。



中午用餐后,大家稍做休息,然后去了第二站——南翔老街。

粉墙黛瓦、屋舍参差林立,大小商铺鳞次栉比;小桥、流水、花园、长廊、画店各具风韵。

还有小笼包、臭豆腐……各种小吃让你吃不够。

在这里,你会感受到江南小镇那种温柔的感觉,看看小桥流水人家的场景,让你流连忘返。

  


我们在老街逛的时候,遇到一家书店,里面就有我们华师大出版社的很多图书哦!一种自豪感不由而生。

行程中,特地安排了陈君起烈士纪念馆,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一点半,大家如约到上车集合点乘车返校,结束这次愉快的南翔采风活动。

    组织、开展摄影外出采风活动,为我校教职工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互动的机会,同时有助于释放压力,营造一种教职工体悟生活、愉悦身心的健康和谐氛围,展现出我校教职工“抗疫”中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再见!

 

文:郭红

图:华师大教职工摄影协会会员